1. 营养补充剂预防早产?

以前曾有研究表明,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清除胎盘中的自由基,而自由基被普遍怀疑是导致先兆子痫的原因,但这一观点并不被WHO等权威机构认可。最新一项RCT试验则认为同时补充L-精氨酸和抗氧化剂会有效。结果已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MJ)

2. 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维生素D水平较低

在欧美,多发性硬化症是年轻人除了外伤之外导致神经障碍最常见的疾病,特征为周期性、一再发生的髓鞘受损。对于非洲裔美国人,最新研究发现77%的患者都维生素D缺乏,论文于5月24日发表于《Neurology》

3. 慎用雌激素,小心得乳腺癌

科学家已知约2/3的乳腺癌细胞都有雌激素受体表达,这些受体可将雌激素作为有丝分裂信号产生响应。新研究通过最全面的评价方法表明雌激素对乳腺癌细胞的作用实际非常直接和广泛。研究结果已于5月5日发表于《Cell》.

以上1-3条爪闻来自@营养师顾中一,致谢!!!

4. 补钙片会增加心梗风险!

去年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补钙不补维生素D会增加心梗风险,现在新的研究结果表示有没有VD,钙片都会使心脏病风险增加。虽然这个结论还需更多研究证实,但专家们建议补钙最好还是通过食物摄取,尽量避免给心梗高危人群补充钙剂。天然的最健康!

5. 饮食摄入高钙对预防骨质疏松木有用啊!

前天BMJ发表的一篇研究,历时19年随访6万多名老年女性发现,高钙摄入不仅对预防骨折或骨质疏松没有帮助,还可能增加髋骨骨折的风险。但是,据说低钙摄入也会增加骨折风险。这个肿么办呢?

6. 一起来吃鱼吧!

长达10年的靠谱研究发现,烤鱼(baked/broiled fish)可以使女性心衰风险降低30%。不过千万别炸着吃哦,这会使心衰风险反而增加50%!专家推荐每周吃两次鱼以上。我想我最爱的广东清蒸鱼应该会是灰常不错的选择!

7. 如何搭配饮食更健康?

如果你还在依赖食物金字塔小心翼翼计算每天谷类、蔬菜、肉类各吃多少百分比那就太out啦!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近日将颁布详细实用的健康饮食建议,手把手教你如何克服饕餮恶习、远离肥胖!期待详情中…….

8. 一天6杯咖啡,前列腺癌远离你

最近国际癌症协会杂志报道一项研究结果,每日6杯咖啡可以使致死性前列腺癌发病风险降低60%。目前我们还缺乏可控因素来预防高度恶性前列腺癌,这一结果无疑是一大福音!不过这仍需要更多研究证据支持。

以上4-8条爪闻来自Cindy ;)

9. 《英国医学杂志》:中国的艾滋病患者

据《英国医学杂志》5月20日新闻,中国艾滋病患者难以接受到正常的医疗待遇。这些患者在看病时,即便看的是与艾滋病不相关的其他疾病,也可能会遭到拒绝看病的情况。而医护人员在对艾滋病人进行诊断和治疗的过程中,常常有不适当的保护措施。

10. 宝宝睡

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时间还有助于减肥!近日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刊登的一篇研究文章针对近250位3-7岁的宝宝的研究发现,宝宝的睡眠时间的长短还真会影响到体重!那些得不到充足睡眠的儿童更有可能会超重。看来要解决儿童肥胖问题,且不能缩减孩子们的睡眠时间啊!

以上9-10条爪闻来自Kiwi ;)